屋頂防水-如何追踪天花板上的漏水


新的天花板若漏水是明顯的,天花板紋理或石膏板看起來會潮濕,如果洩漏很大,則會出現滴水。不幸的是,更小的洩漏,可能會被忽視,直到潮濕乾燥重複循環到形成一個暗黃色的污點為止。

 

反覆的漏水狀況會削弱乾燥牆面的完整性,導致油漆或質地剝落,乾燥牆面最終從天花板托樑上崩塌。

 

1.檢查屋頂縫隙是否有縫隙,並檢查屋頂通風口的橡膠是否有裂縫。尋找不見的木瓦、瓦片或瓦片上的孔洞。在雨天或雨後的天花板上最常見的洩漏原因通常與天花板上閃爍光點的周圍損壞有關。

 

2.下次下雨的時候,用手電筒向閣樓走去,然後朝漏水的水源追踪上去,以確定洩漏的來源。如果您不想等待下一場雨,請找一位朋友,在您尋找閣樓上的水滴時,用水管噴灑屋頂。

 

3.檢查位於二樓水槽下方的櫃子,如果主要地板天花板上的水漬是明顯的而且在水槽正下方,天花板洩漏的原因可能是上層的浴室:螺絲型接頭,特別是在排水閥中,比膠型接頭更容易洩漏。

 

4.如果您不能確定洩漏源於何處,請在水槽排水管周圍包裹薄紙,如果有洩漏,會弄濕紙巾。

 

你需要的東西

  • 手電筒

  • 乾抹布

  • 衛生紙

  •  

警告

  • 在許多社區,管道維修需要許可證,必須由有執照的管道工來完成,所以在更換管道和排水管之前,請聯繫台北屋頂防水工程推薦的當地的當地建築管理部門。

築城防水工程

防水鑑定諮詢:0800-070-000

諮詢信箱:zhucheng.design@gmail.com

桃園市大園區中正東路三段131巷25號

電話:03-3813-898

傳真:03-3813-88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