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頂防水-屋頂種植物的防水標準




如果在頂樓想要種植植物或做水池,防水就要做得更確實、穩健,因為這樣的狀況下,如果有漏水,會讓人難以處理。在頂樓是做防水層,實除了要注意天氣,記得在塗上防水層之前要先塗底漆,再塗上至少2毫米厚的防水材材可以,防水材的佈塗要完整,一個角落都不能馬虎,容易滲水的角落及落水頭周邊都要加強,若遇到女兒牆及屋頂突出物,還要記得在周圍牆面佈塗時,範圍要包含到屋頂牆面凸起物的至少到地面算起10公分以上的高度才算OK。

 

如果塗好台北市屋頂防水材料後,混凝土本身還有水氣,此時太陽的熱會讓水蒸氣蒸發,此時水蒸氣的體積會膨脹好幾十倍,可能會將防水層擠出泡泡,其他這個時候可用刀子把氣泡划開,讓水蒸氣離開,再於局部重新補上防水材就可以了

 

雖然最有效的方式就是以焊接的方式做一個不鏽鋼水槽,這樣子一來植物的根無法穿透來破壞混凝土,不鏽鋼的材質特性也足以抵擋土或雨水的壓力。但是仍然需要考慮到屋頂是否為公眾設施,是否需要經過哪一方的同意或申請,以及是否會影響整個房屋的耐受程度及架構,都是需要再三考慮的。

築城防水工程

防水鑑定諮詢:0800-070-000

諮詢信箱:zhucheng.design@gmail.com

桃園市大園區中正東路三段131巷25號

電話:03-3813-898

傳真:03-3813-88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