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頂防水-水會造成屋頂的損壞


雨,雪和冰。水分子的大小約為2.8埃。為了把這個尺寸放在一個角度來看,想像一個水分子被放置在一個高爾夫球上,然後兩者都按比例增加,直到高爾夫球與地球的尺寸相同 - 水分子將佔用約1平方英寸。這種小分子在存在大約1000萬億個水分子(1個21個零點)的情況下包含一次降雨,並且可能會對屋頂造成令人驚訝的損壞。

 

在冰點32℉時,水變成冰時,大部分液體都不會發揮作用:水膨脹。實際上,它擴大了大約9%。任何曾經將完整水瓶放入冰箱的人都可以證實這一點。增加9%可能看起來不是很多,但考慮一個屋頂有一個很小的裂縫 - 比如一個1厘米寬的裂縫,可能是由一個早期的冰雹事件形成的。對一個隨便的觀察者來說,這個缺陷可能會被忽略。但是對於水分子來說,裂縫也可能是大峽谷。

 

進一步假設在這個折衷屋頂上的這次降雨事件發生在溫度急劇下降的一個晚上,低於冰點。水充滿裂縫,然後隨著溫度降至冰點以下而開始膨脹,將裂縫的尺寸向外按比例大約9%。溫度升高,冰融化,水分蒸發,但裂縫更大。這種凍融循環持續了好幾年,人們開始看到一個小小的裂縫如何變成真正的問題。

 

因此,台北屋頂防水diy的住戶覺得,屋頂的防水和建築材料的選擇是至關重要的環節。

築城防水工程

防水鑑定諮詢:0800-070-000

諮詢信箱:zhucheng.design@gmail.com

桃園市大園區中正東路三段131巷25號

電話:03-3813-898

傳真:03-3813-88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