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頂防水-家中如何避免黴菌滋生


很多人都說濕度在50%,溫度11度以上,黴菌就能夠生長,不過黴菌種類繁多,加上台灣平均濕度為78%,黴菌狀況可能相較於乾燥國家會比較嚴重,但也不用擔心過多,雖然人體感覺舒適的溫度大約在19~26度,正好都是黴菌合適生長的溫度,但只要您將濕度控制在70%以下,注意不要24小時都讓浴室及廚房充滿濕氣,就能避免霉菌發生。

 

要杜絕黴菌,要先保持良好的水管環境狀況,這包含的範圍很廣,從房子的防水、給水、排水都在內,給水設備就好像房子的動脈,會提供飲用、煮飯、盥洗、清掃的用水,這些管線必須達到密封不漏水的狀態;排水設施就如同房屋的靜脈,負責排除那些居住者的污水、廢水還有戶外的雨水、灌溉水等不同來源的水,都必須要確認這些地方、管道沒有沒有積水的狀況。

 

加上黴菌喜歡陰暗潮濕的環境,所以也可以將住家保持通風、陽光普照,盡量將家中環境塑造成不一黴菌生長的方向就對了,台北市屋頂防水企業提醒您,必要時可使用除濕機,但如果真的是加裝漏水等的問題,還是非常建議將家中漏水狀況做妥善的處置較佳。

築城防水工程

防水鑑定諮詢:0800-070-000

諮詢信箱:zhucheng.design@gmail.com

桃園市大園區中正東路三段131巷25號

電話:03-3813-898

傳真:03-3813-88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