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頂防水-泄水坡度是什麼呢?何謂正確的泄水坡度?


假設有一間四方的浴室,排水口在接近門的那個角落,那麼適當的泄水坡度設計就應該以另外三端為最高點,有排水口的一角為最低點,設計平緩的坡度讓水能夠順利地流入排水口,但也不造成使用者的困擾,這樣才能稱作所謂的正確優良的泄水坡度。

 

漏水原因專業人士覺得,這樣設計平緩流向一點的泄水坡度設計方式,較適合使用在磁磚較小,或是用小石子作為浴室地板的設計的那種地面。

 

如果您是使用或選擇大片磁磚的浴室地板,建議可以設計一個排水道,將坡部設計為排水道這邊較低,相對的另一邊為最高的方式。將水都流排水道後,排水道須設計為排水口處較低,讓水能順利一同流入排水口,而排水道可設定在不影響使用者的地方,這也是一種方式。

 

若您目前有排水不良的問題,但是可能覺得重新設計浴室或將浴室地板改良,需要敲除地面等等成本太高,花費工時太長的話,最簡單的方法可能是需要你用橡膠刮刀,在每一次使用完廁所有潮濕狀況時,需將地板水刮乾淨或是用拖把拖乾,若要加快乾燥時間可以用抽風扇或電風扇將地板吹乾,排除剩餘的濕氣。

築城防水工程

防水鑑定諮詢:0800-070-000

諮詢信箱:zhucheng.design@gmail.com

桃園市大園區中正東路三段131巷25號

電話:03-3813-898

傳真:03-3813-88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