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牆防水-海洋環境中的結構保護


混凝土用於世界各地不同的結構和環境中。對混凝土來說最難的環境之一就是在海洋環境中。僅僅舉幾例,混凝土已成功用作海堤,防波堤,艙壁和碼頭的主要建築材料。

 

但是,如果在設計過程中不考慮風險,海洋環境中的具體基礎設施可能因為快速惡化而面臨壽命縮短的問題。暴露於極端的環境條件下可使水和水性氯化物滲透混凝土。水能夠穿透混凝土使得鋼筋有腐蝕和膨脹開裂的危險,這使得整個結構有過早變質的危險。

 

腐蝕是對抗混凝土惡化的最大威脅之一。當我們考慮海洋環境可以提供的極端條件時,情況尤其如此。當腐蝕產物(例如鏽蝕)佔據比原始鋼更大的總體積時,腐蝕開始影響混凝土結構的完整性。這種膨脹會產生拉應力,導致混凝土沾污,裂縫和剝落。當外部可見損壞跡象時,腐蝕程度已達到高級階段。此時,無論該地點位於何處,修復過程將是昂貴的,複雜的,有時甚至是不可能的。

 

最終,混凝土結構的透水性將決定結構的惡化速度。因此,新北市科技抓漏團隊提醒您,為了確保海洋環境中的耐久混凝土結構,適當的混凝土防水至關重要。

築城防水工程

防水鑑定諮詢:0800-070-000

諮詢信箱:zhucheng.design@gmail.com

桃園市大園區中正東路三段131巷25號

電話:03-3813-898

傳真:03-3813-88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