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牆防水-保護歷史悠久的石灰石建築的新方法


新的研究表明,石灰石建造的建築物和雕像可以通過使用一層薄薄的單層防水塗層來保護其免受污染。

 

這是來自愛荷華大學研究員和來自加的夫大學的同事在“ 科學報導 ”雜誌上發表的一篇論文,來自Nature的出版商。根據Vicki Grassian,化學和化學和生化工程UI部門的Wendell Miller教授的研究,研究人員報告了一種新的方法來最大限度地減少造成建築物惡化的化學反應。

 

塗層包括從橄欖油和氟化物質中提取的脂肪酸的混合物,增加石灰石的抗污染能力

 

“本文表明,石灰石製成的建築物和雕像可以通過使用疏水塗層的單層薄塗層來防止大氣腐蝕(如由於空氣中的污染物分子和顆粒物引起的腐蝕)而降解,”她說。“我們特別表明,應用這種塗料可以將石灰石與二氧化硫和硫酸鹽顆粒反應的降解降至最低。”

 

研究人員選擇研究的建築之一是約克大教堂,位於英格蘭約克的一座大教堂,也是北歐最大的建築之一。現在的大教堂建於十二世紀六十年代,並於1472年完工並開始奉獻。Grassian說,約克大教堂是一個完美的結構,因為它的石灰石表面已暴露數十年來酸雨,二氧化硫和其他污染物。她指出,其他歷史悠久的石灰石結構可以從塗層中受益,其中包括美國的許多結構。

 

她注意到其他一些企圖保護文化遺產現有的石雕作品; 然而,這些塗層阻止了石材的微觀結構,並阻止大廈“呼吸”,從而產生黴菌和鹽堆積。Grassian和UI化學系的其他作者Gayan Rubasinghege和Jonas Baltrusatis一直在研究大氣氣體與石灰石等礦物的反應。在早期的研究中,他們通過詳細的分析表明,二氧化硫很容易使石灰石降解,並且在相對濕度的情況下降解反應增強。如有任何防水工程需求,可至台北市防水工程價格查詢。

築城防水工程

防水鑑定諮詢:0800-070-000

諮詢信箱:zhucheng.design@gmail.com

桃園市大園區中正東路三段131巷25號

電話:03-3813-898

傳真:03-3813-88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