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牆防水-天然油脂作為建築材料的防水效果研究


概述

這項研究是為了研究天然油用於土壤作為建築材料時的防水效果。選擇使用台北防水塗料推薦的生產防水木材的天然油類如橄欖油,豆油,紫蘇油和亞麻子油做為實驗項目。

 

初期預估紫蘇油和乾燥油類型的種子油比其他類型具有更好的防水效果為了評估天然油加於土壤的防水性,而進行測試。測試了各種表面條件下水滴狀態,並且在天然油用的土壤和未處理的土壤之間觀察到大的差異。

 

結果表示,所有天然油類型都具有防水效果。但亞麻籽油,這是一種乾性油型,顯示出優異的防水有效性值,而紫蘇油也是乾性油,但顯示最低值

 

此外,結果也顯示防水效果與天然油的應用數量之間沒有聯繫。儘管如此,現有的商業防水劑比天然油表現出更好的性能,預計本研究的結果將為進一步研究提高土壤作為建築材料的防水效果提供重要訊息。

築城防水工程

防水鑑定諮詢:0800-070-000

諮詢信箱:zhucheng.design@gmail.com

桃園市大園區中正東路三段131巷25號

電話:03-3813-898

傳真:03-3813-88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