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牆防水-混泥土的結晶外加劑和設計靈活性


建築設計的靈活性對於那些負責建造我們的結構景觀的人來說是一種追求的商品。選擇合適的建築材料和產品可以讓建築師自由地建造出無與倫比的社區內獨一無二的獨特建築。此外,材料的戰略選擇能夠為幾乎任何土壤或地震條件設計結構,使設計師能夠在不犧牲安全性的情況下創造性地進行構建。

 

混凝土是世界上使用最多的人造建築材料,其使用量是所有其他建築材料的兩倍。其中許多原因之一是因為它的設計靈活性。混凝土的可能形狀,尺寸和美學可能性使其幾乎適用於任何設計

 

然而,這種設計靈活性只有在結構本身持久建造時才具有混凝土的優勢。混凝土是一種耐用材料,但其阻止水分進入的能力有限,這會對建築物造成破壞性影響。因此,防水解決方案對於不僅通過阻止水的通過來確保混凝土的耐久性而且對於允許混凝土提供的全部設計靈活性來說是至關重要的。

 

傳統的防水方法(如外置膜)會阻擋水流,但會帶來安裝挑戰,並會限制設計的靈活性。一個自然解決辦法是增加一個內部防水外加劑,如台北市防水塗料推薦產品中的內部膜(KIM),混凝土,施工前。將水晶混合物加入到混合物中,將混凝土本身轉變成防水屏障,並在混凝土結構的設計中發揮最大的創造力。

 

這個備受追捧的設計創意之一就是紐約市位於紐約曼哈頓市中心的780英尺(238米)高的50 West Street住宅。由知名建築師Helmut Jahn(JAHN)設計的這座54層的塔樓包括191間公寓,以及一系列帶有雙層高度客廳的雙層公寓和住宅。

 

50 West Street的一個突出特點是它的屋頂環形梁(上圖和左圖)。懸浮的混凝土環環繞著摩天大樓的天文台,在紐約市的天際線上形成一個引人注目的光環。建築師指定KIM作為環樑的混凝土防水解決方案。KIM不僅可以保持環樑的防水性,而且還可以讓設計師有藝術自由來構建建築物的一個特徵,否則這些特徵將會因使用傳統的防水方法而受到阻礙。使用KIM,環梁防水,耐腐蝕,並且由於其更高的耐用性而具有延長的使用壽命。

 

50 West未被設計界忽視,2016年獲得混凝土工業委員會(CIB)優異獎。

築城防水工程

防水鑑定諮詢:0800-070-000

諮詢信箱:zhucheng.design@gmail.com

桃園市大園區中正東路三段131巷25號

電話:03-3813-898

傳真:03-3813-88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