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牆防水-混泥土建築漏水處理方式-電滲透脈衝(EOP)技術


該技術是用於乾燥混凝土的電氣解決方案,並且能夠保護混凝土中的鋼筋。EOP系統基本上由電源和兩個帶相反電荷的電極組成。電源為混凝土構件一端的陽極(+)端子和另一端的陰極( - )端子充電。通過混凝土元件通過含有微孔隙的水產生來自端子上的電源輸出的低電壓(24至28伏特)。電流從陰極流向陽極,電子從陽極流向陰極。EOP裝置設計用於在濕混凝土元件和鄰近土壤中產生低強度的電場。

 

基本上,該設計將相反電荷的電極置於濕混凝土元件或區域的每一側。如果混凝土元素和鄰近的土壤是導電的(濕的)和微觀的

 

空隙部分充滿水,離子可以從電極端子移動到電極端子,因為在端子之間的潮濕混凝土中產生電場。隨著時間的推移,水從陽極流向陰極並乾燥混凝土。

 

新北市防水塗料推薦的濕混凝土比干混凝土更具導電性,因此高內部含水量混凝土比干混凝土更具導電性。較低強度的混凝土通常也更具導電性。由於混凝土微觀結構接近飽和,因此最高電導率出現在漏水位置。

 

EOP系統設計取決於許多因素。陽極的放置不是位於網格系統中,就是位於混凝土元素存在缺陷的潮濕位置(在裂縫和接縫處或附近)。陰極以這樣的方式間隔開,由此橫跨混凝土元件的電場相對均勻。由於這是一種電氣解決方案,因此設計人員需要確保外部電場不會干擾EOP低壓系統。

築城防水工程

防水鑑定諮詢:0800-070-000

諮詢信箱:zhucheng.design@gmail.com

桃園市大園區中正東路三段131巷25號

電話:03-3813-898

傳真:03-3813-88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