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

問:建築物稍許的滲水是不是應該的?

答: 有人以為現代的建築物均是鋼筋混凝土建造而成的,水泥本身即有防水效果,為什麼要再作防水?其實水泥製品若在相當好的製造條件下,是有一定的防水效果。 但是實際在建築物上,因各種條件的不同,水泥的防水效果,並不被期待。因此,在一般建築物的興建過程中,對可能容易受潮的部位,如屋頂、外牆、浴廁、地下室等,均會以特殊的防水材料來加以施作,以防止長期使用後造成漏水之困擾。防水層一般均須直接施作於結構體上,然後才在其上作各種保護措施 (如貼磁磚、打泡沫水泥等),因此一般消費大眾均不會直接看到防水層的存在。


問:建築物是不是一定要作防水工程?
答: 有人以為現代的建築物均是鋼筋混凝土建造而成的,水泥本身即有防水效果 ,為什麼要再作防水?其實水泥製品若在相當好的製造條件下,是有一定的防水效果。但是實際在建築物上,因各種條件的不同,水泥的防水效果,並不被期待 。因此,在一般建築物的興建過程中,對可能容易受潮的部位,如屋頂、外牆、浴廁、地下室等,均會以特殊的防水材料來加以施作,以防止長期使用後造成漏 水之困擾。防水層一般均須直接施作於結構體上,然後才在其上作各種保護措施 (如貼磁磚、打泡沫水泥等),因此一般消費大眾均不會直接看到防水層的存在。
 

築城防水工程

防水鑑定諮詢:0800-070-000

諮詢信箱:zhucheng.design@gmail.com

桃園市大園區中正東路三段131巷25號

電話:03-3813-898

傳真:03-3813-88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