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頂防水-頂樓房客漏水防水問題


如果家中發生發霉或壁癌的狀況,並且確定發霉或壁癌的原因是漏水造成的,那麼根本的解決之道就是要排除漏水的問題頂樓住戶要將房屋屋頂頂層的防水層修補好,或重新施作,因為樓上施工不良而漏水的住戶,要趕緊與鄰居溝通。

住在頂樓的住戶,可自行檢查在屋頂的防水層狀況,如您可檢查加壓馬達固定在屋頂表面,是否破壞防水層,甚至其他包含空調等大型設施,這些東西在施作時有沒有考慮到這些狀況而做好保護措施,這些都有可能破壞防水層而導致漏水問題,這些都需要檢查確認,更嚴重甚至需要確定責任歸屬問題。

 

另一個問題是防水層太薄。

如果您是台北頂樓防水diy的住戶,有時候看到防水層太薄,要特別注意,任何的摩擦或使用都可能加快防水層的破洞。當你發現屋頂的防水層已經太薄,甚至連混凝土都外露時,那麼這種防水層想當然爾一定會漏水。

若家中的角落會滲水,要從外牆進行修補的工作,無論您與建商討論出任何工法的修補,一定要簽約,並需要求保固年限,建議是保固三年以上,廠商如果願意保固,基本上就是一個負責的廠商,因為防水如果做得不好,颱風一來或暴風雨便可能會再次發生漏水問題。

築城防水工程

防水鑑定諮詢:0800-070-000

諮詢信箱:zhucheng.design@gmail.com

桃園市大園區中正東路三段131巷25號

電話:03-3813-898

傳真:03-3813-88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