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頂防水-頂樓面相關漏水知識


很多大樓的頂樓住戶,每到下雨天就會有漏水狀況。主要原因是建商施作的屋頂防水層太薄,甚至沒有紫外線的保護層,導致防水層會因為太陽照射,而產生大量的龜裂。下雨時雨水就會順著裂縫向下流入住戶家中。

 

但是其實,如果大樓興建時,就有確實的讓混凝土在凝固時噴水將保濕養護好,便不會產生因為乾縮而造成的裂縫,這個不走如果做好,甚至不需要防水層就可以阻擋雨水向下滲透的狀況,如果混凝土有裂縫就必須靠混凝土上良好的防水層,才能夠防止漏水的狀況。

 

而防水層要做得好,監工的角色也很重要,施工前屋頂層必須要在無雨的天氣中曝曬一週以上。台北市頂樓防水diy的住戶認為,一定要讓混凝土裂縫中的水氣完全蒸發,且在正式施工當天也必須選擇晴朗的好天氣,這些都事我們在沒有專業知識背景下可以注意的狀況。

築城防水工程

防水鑑定諮詢:0800-070-000

諮詢信箱:zhucheng.design@gmail.com

桃園市大園區中正東路三段131巷25號

電話:03-3813-898

傳真:03-3813-88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