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頂防水-屋頂的日常檢查和預防性維護


預防性維護或主動性維護的目標是通過檢查和必要的維修來維持並確保商業屋頂的真實使用壽命。最終,應每年至少進行兩次檢查。檢查和維護項目都需要按照預算進行計時,並應包括清除碎片。

 

台北市屋頂漏水修繕廠商提醒您,所有屋頂的使用壽命有限,最終需要更換,改造,修理或修復,但制定預防性維護計劃可以進一步延長屋頂的使用壽命並節省費用。對於現有的屋頂,屋頂承包商應徹底檢查屋頂,並提供書面的調查結果和屋頂狀況的照片調查,以備將來參考。根據這些發現,承包商可以製定屋頂管理計劃,其中包括即將進行的維護,更換或維修計劃。在每年一次的檢查中,承包商應確保堵縫沒有打開,周邊附件(如防水板)緊固,孔或眼淚已修補,並且膜系統中的圈是牢固的。

 

每個季節都會帶來不同的天氣情況,這意味著每個季節都有自己的檢查清單。季節性檢查不僅是一項預防措施,也是一項積極的計劃。設施經理應熟悉屋頂系統,並記錄每次季節性檢查的條件。這使設施管理能夠在問題惡化之前識別損壞並提醒屋面承包商。

 

降雪的區域的冬季,屋頂和建築物會面臨風險,過多的積雪會積聚在屋頂上。積雪可能導致屋頂塌陷,並對建築物及其內容物造成嚴重損害。不同類型的屋頂可以處理不同的重量。例如,木製甲板通常不能處理與混凝土甲板相同的重量。

 

降雪的區域的春季檢查可以發現冰雪積聚造成的任何問題。一定要檢查防水膜,屋頂設備,排水區域和滲透,以確定在冬季是否遭受的任何損害。

 

在夏季,請花時間評估屋頂的當前狀態並完成任何維護和改進項目。務必解決夏季雨季可能發生的任何洩漏。在小雨期間小的洩漏可能看起來很好,但即將到來的秋季和冬季天氣條件可能會對屋頂造成嚴重損壞。

 

秋季檢查旨在確定在夏天屋頂暴露在高熱應力和紫外線照射下可能形成的任何問題。在冬季到來之前,一定要清理落葉的排水區域。

 

築城防水工程

防水鑑定諮詢:0800-070-000

諮詢信箱:zhucheng.design@gmail.com

桃園市大園區中正東路三段131巷25號

電話:03-3813-898

傳真:03-3813-88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