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頂防水-疏水的防水塗料介紹


疏水疏水防水塗層配製成可透過蒸氣或“透氣”。它們不會將表面完全密封在水蒸氣中,因此它可以進入砌體牆並離開牆壁。雖然首先開發的防水塗料主要是有機溶劑中的丙烯酸樹脂或有機矽樹脂,但現在大多數防水塗料都是水性塗料,由改性矽氧烷,矽烷和其他烷氧基矽烷或金屬硬脂酸鹽配製而成。雖然這些產品中有一些是從工廠發貨準備使用的,但其他水性防水劑必須在施工現場進行稀釋。

 

與在磚石表面傾向於形成“薄膜”的早期防水塗料不同,現代防水塗料實際上稍微滲透到砌體基材中,並且通常,如果正確應用於砌體幾乎是看不見的。它們也比舊塗層透氣性更高,但仍會降低砌體的透水性。一旦進入牆壁,水蒸氣可以在冷點冷凝,產生液態水,與水蒸汽不同,水不能通過疏水防水塗層逸出。牆內的液態水無論是冷凝水,排水溝或其他來源,都可能造成嚴重損壞。

 

失敗的防水砌體塗層冒泡和從石牆上剝落。 這種透明塗層已經失敗,並且在剝離時將石塊碎掉。

 

防水塗料不是整合劑。雖然現代的防水劑可能會滲透到砌體表面的下方,而不是“坐在”它的頂部,但它們的作用不如“鞏固”並替換失去的黏結劑以加強惡化的砌體的固結劑。即使經過多年的實驗室研究和測試,也很少有鞏固劑被證明非常有效。磚和建築陶土等燒製產品以及許多類型的建築石料的組成不適合整理。

 

產品文獻中描述了一些含有旨在代替天然石材粘結劑的現代防水塗料,這些塗料已​​經因風化和自然侵蝕而損失,在產品文獻中被描述為防水劑和固化劑。台北市頂樓防水漆推薦新型防水塗料穿透在砌體表面之下而不是僅僅在表面之上形成層可能確實將至少某些固結特性傳遞給某些石頭。但是,疏水防水塗層不能被視為固結劑。在某些情況下,防水或“防腐”塗層,如果塗在已經損壞或剝落的石頭上,可能會形成表皮,如果不合格,可能會​​通過拉掉更多的石頭而惡化惡化。

築城防水工程

防水鑑定諮詢:0800-070-000

諮詢信箱:zhucheng.design@gmail.com

桃園市大園區中正東路三段131巷25號

電話:03-3813-898

傳真:03-3813-88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