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頂防水-耐水添加劑的機理


新北市屋頂防水diy推薦的阻水劑,它的作用機理在於降低混凝土的孔隙率。為了減少混凝土的孔隙率,必須降低水含量或水灰比。如果水與水泥比可以降低到大約0.45以下,混凝土的孔隙率可以顯著降低,因此混凝土滲透率顯著降低。

 

如果我們進一步降低水灰比,混凝土的可使用性會降低。這可以通過使用減水劑來防止,該減水劑可確保混凝土具有足夠的可加工性以充分壓實並減少收縮開裂。

 

另一種機理可以是使用非常細的反應性或非反應性填料或不溶性聚合物乳液的孔隙阻隔劑。這些顆粒的粒徑約為0.1微米,並且在水合過程的早期階段可以很容易地進入混凝土的毛細管,並且物理阻塞它們。

 

所述疏水性外加劑被設計為在混凝土可溶混合物,但它與新鮮水泥的鈣反應,並形成被吸附到毛細管的表面的不溶性材料。當水合過程完成並且水分乾燥時,孔表面上的疏水層阻止水通過抽吸進入毛細管。但疏水外加劑的阻力是有限的,取決於水壓頭,混凝土的質量和混合物的有效性。

築城防水工程

防水鑑定諮詢:0800-070-000

諮詢信箱:zhucheng.design@gmail.com

桃園市大園區中正東路三段131巷25號

電話:03-3813-898

傳真:03-3813-88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