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頂防水-排除浴室積水問題


浴室積水問題可能會導致浴室樓下的空間發生漏水的現象。

 

最容易排除浴室積水問題的方法是很直觀的,比如因為排水管被毛髮或其他異物堵塞造成的積水狀況。如果是這種狀況的導致廁所的排水流得太慢,或產生積水,就簡單地將阻塞的原因清除,例如將排水口上的毛髮或異物除去,或利用其他工具將排水管裡面可能阻塞的異物勾起,最簡單DIY的方式是將衣架凹成適當的形狀來試著將排水口內的異物清除,或是目前市面上有很多類似的工具可以方便你做初步的處理,比如用些通管器能將毛髮勾起。

 

屋頂防水專業人士提醒您,如果這樣物理性的方式無法清除排水管的淤積,或是成效不佳,目前市面上目前也有許多產品利用強酸或強鹼,將排水管內的阻塞物去除,但使用前需要詳細閱讀使用說明,確保能最佳的使用產品,幫助你排除積水狀況。

 

如果以上方法都沒有辦法幫助您將浴室積水的狀況去除的話,可能要考量的是是否有浴室本身設計上的問題,可能問題會發生在浴室的泄水坡度設計不當,導致水無法順利地被自然導向排水口等等,這時候你可能需要其他的解決方式或請專業人員來排除這個問題了。

築城防水工程

防水鑑定諮詢:0800-070-000

諮詢信箱:zhucheng.design@gmail.com

桃園市大園區中正東路三段131巷25號

電話:03-3813-898

傳真:03-3813-88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