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牆防水-如何去除白華?


白華雖然在健康方面沒有危險,但白華是對結構完整性有危險的警告信號

 

台北市壁癌處理推薦您清理白華的傳統方法是噴砂,當然這種方法很有效。不幸的是,它也消除了其他一切。砂的磨蝕作用侵蝕了磚的表面和砂漿接縫以及任何沉積的鹽。這增加了砌體的多孔質量和牆壁的吸水性。應謹慎使用噴砂處理,之後砌築物應用防水材料密封。

 

噴砂的另一種方法是,使用特殊的化學清潔劑,正確使用後取得了很好的成功。一般來說,需要使用乾淨的飲用水進行徹底的預浸和後清洗。預浸是為了使牆壁飽和,減少其天然多孔傾向並限制清潔溶液的滲透深度。使用清潔劑後,必須用乾淨的水徹底清洗牆壁,以清除任何清潔劑。這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大多數清潔劑本質上是酸性的,並且不允許留在牆上,在那裡它們將繼續與磚石本身發生反應並侵蝕磚石。

 

用於去除風化的傳統化學清潔劑是溫和溶液中的鹽酸,通常是一部分鹽酸(鹽酸,HCl)至12份水。幾個溫和的應用比一個強大的劑量更好。再次,必須小心地用清水徹底浸泡牆壁,並用乾淨的水徹底沖洗所有剩餘酸的壁。

 

請記住,清理砌體牆上的風化不能解決問題;它只會消除症狀。清潔後,白華將重新出現,除非天然白華鏈破裂。白華的存在表明鹽已經存在於牆壁中,有足夠的水可溶,並且存在鹽溶液遷移到表面的遷移路徑。白華是一個可控的條件,在現代砌體中不應該是一個問題。打破白華所需的條件鏈可以通過良好的細節,正確的材料和質量結構來完成。

築城防水工程

防水鑑定諮詢:0800-070-000

諮詢信箱:zhucheng.design@gmail.com

桃園市大園區中正東路三段131巷25號

電話:03-3813-898

傳真:03-3813-88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