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牆防水-植物生長導致水入侵


國外常見的木造建築,用心的屋主會善用攀藤類植物的生長,讓家園變成一幅美麗風景。但事實上沒有作好的防護的房子改成綠建築,對於建築物的破壞之外,也會延伸至居住安全問題以及防水問題。

 

因為植物的根莖生長會導致1.鬆開磚塊並摧毀壁板,2.摧毀木材,3損壞地基。

 

隨著藤蔓的生長,它們可以提升木板並遠離牆壁支架,並且如果高度足夠高,也可以從屋頂上移開。無法控制的葡萄藤可能會打破排水系統,提升遮雨板並扭曲屋頂瓦片,從而導致水滲入或滲入家中的開口。葡萄藤將壁板從牆上提起時也是如此。這個間隙讓水滲入牆壁,然後進入房屋內部,在那裡可以造成腐爛,黴菌,霉變和削弱支撐結構。當涉及到基礎破壞時,罪魁禍首通常是樹根。然而,一些植物如鹼性土壤會向著破壞的基礎發展。

 

橡樹,楊柳和楊樹等樹木是人們喜歡在家附近種植的樹木,為什麼不呢,它們是很好的樹蔭樹木。問題在於它們的根部結構接近地表,並在與地基相同的土壤高度展開。如果你有一個地下室,樹根會滲入地基,造成地基損壞,其次是水滲透。

 

含羞草,銀杏和榆樹通過派發吸盤或跑步者傳播。那些跑步者是地下生殖系統,如果他們沒有被移除,新的樹會毀壞你家的基礎。如有任何防水工程費用處理問題,歡迎新北市防水工程價格查詢。

 

其他植物在你家附近時要警惕苔蘚。他們分泌可消耗混凝土的化學物質。這種古怪的蘚類植物並不孤單; 他們也加入了藻類和地衣。這些植物會吃掉你的基礎,石頭屋頂,並且快樂地繁殖

 

因此,要將家園設計為綠建築前,仍需慎重考慮或是徹底做好防護。

築城防水工程

防水鑑定諮詢:0800-070-000

諮詢信箱:zhucheng.design@gmail.com

桃園市大園區中正東路三段131巷25號

電話:03-3813-898

傳真:03-3813-88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