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皮屋防水-金屬屋頂防護設計 3


除了積水,冰或雪的靜荷重之外,重力載荷通常不是低坡度膜的問題。對於傾斜的金屬屋頂,負載可能會使金屬板滑坡。當雪覆蓋屋頂時,在積雪和金屬板之間發生很強的黏性。這將垂直載荷從屋頂表面轉換為平行於面板表面的矢量載荷。有時稱為拖曳載荷或重力載荷它表示試圖將面板拉下屋頂斜坡的力。

 

對於小型、單元化的金屬屋頂產品或具有多個固定點的產品 - 面板與結構或基板之間的單一連接點 - 矢量載荷分佈在每個附件上並且沒有累積效應。

 

台北市頂樓防水鐵皮屋團隊認為,最流行的直立接縫和類似產品設計有浮動附件,使得面板能夠自由地響應熱致應力,並且許多只有一個剛性連接點與任何其他具有浮動或滑動性質的附件。在這種設計中,屋頂表面上的積雪的矢量載荷累積到該單個剛性點,因此該點的附著必須足以抵抗累積的載荷。

築城防水工程

防水鑑定諮詢:0800-070-000

諮詢信箱:zhucheng.design@gmail.com

桃園市大園區中正東路三段131巷25號

電話:03-3813-898

傳真:03-3813-882

 
˄